Sunday, October 18, 2009

Sunday Teacher


這星期天美得很, 陽光溫暖和煦,天色清澈蔚藍,秋葉滿樹。 難得睡眠充足,精神飽滿,差點沒有高歌起舞。 如此良辰美景之下,理應心情暢快笑臉迎人;理應出外爬山遠足,至少去湖邊溜達溜達,但此刻我的心情確是有點 disturbed。

早上到教堂望九點半彌撒,沐浴在教堂彩色玻璃折射進來的陽光下,心神早已融化在歌詠團的溫柔和聲裡。 啊!多美好,感恩感恩。 彌撒完了後我會好好教導那班可愛的主日學小朋友,做個好導師,教他們祈禱,讀聖經,玩遊戲 ⋯⋯ 啊,今天是第一堂,我們還會互相介紹,互相認識。

進課室⋯⋯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離開課室⋯⋯

我還是不要當主日學導師好了。

這些生於2002/03年的小人兒與我心目中孩子的形象相差太遠。 看著他們,我對學校裡免不了會發生的同化過程起了點恐懼, 他日我的孩子會有多難教? 會每星期來聖堂的應該不會壞到哪兒去,至少他們的父母都願意灌之以天主教教理。 但這麼一點點的熏陶怎能抵擋主流社會的洪流? 我的理性對自己說:別憂慮太多,你的兒童青少年期也不是這樣熬過來的嗎?沒啥大不了,成長過程中人自會學懂成熟,平衡。

但假若我日後的孩子像我一樣是個內向安靜的小孩,恐怕會比較難熬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