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9, 2009

單人沙發

早前很想在睡房放一張單人沙發,不要華而不實的,不要真皮,不要古靈精怪,只要一張簡簡單單,舒服的布沙發。 走遍大小傢俬店,只發現Crate & Barrel 有那麼一款:是用羽絨造的,外表不起眼,但卻是舒適得叫人坐下了就不願起來。 它軟硬適中,不是那種軟得令你覺得像跌入棉花團,也不是硬繃繃的沒半點情味;它扶手靠背坐墊每樣都設計得那麼恰到好處,坐下去就像跌進一個溫暖結實的懷抱。 我想像著在這沙發看書,喝茶,累了就挨著睡,多舒服恰意!

眾裡尋它,我要的就是這樣的一張沙發!





看看價錢牌:美金一千五百元⋯⋯還要加稅!

我的睡房注定與這沙發無緣了。




我第一間屬於自己的睡房是二十多歲出來工作,置了業以後的事。

那是一所小單位,十七樓,窗外向山,常可望見綠葉藍天。

我把睡房佈置得簡單舒服,選了連裝修師傅都說好久沒見過的碎花牆紙,放了單人床,電腦桌,衣櫃和書櫃,其中一個小書櫃沒門,媽媽便用碎花布給我弄了一塊薄薄的櫃簾,可愛極了。 媽媽的睡房也簡單精緻:高高的睡床旁邊是她特喜歡的暖色厚窗簾,衣櫃書櫃“入牆”,安裝幾乎無縫,沒有浪費一寸地方,堪稱善用室內空間的佳作。 此外,媽媽的睡床永遠是那麼乾淨整齊,冬天鋪已洗舊但仍優雅的床單,夏天鋪那種厚身的竹蓆,清爽涼快。

就那麼一個兩房一廳的房子, 只有方塊般大,是典型得不能再典型的香港住宅單位,但媽媽就能將它弄得那麼優雅,我最喜歡那沙發旁邊的小茶几,玻璃飾櫃內放了碎碎的鵝卵石,以及從二手店買回來的波蘭製木偶擺設,茶几上面鋪了白色蕾絲布。 還有鋼琴,聖像畫,十字架,木製的彩花小圓餐桌。


(待續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