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09

我又躲懶了

我又躲懶了。

不想上班,不想工作。

於是我請了一天假,對自己說,這是要給自己時間去完成 personal statement。

當然,personal statement 沒完成,連動也沒動過。

又一天。

我心裡總是在問自己:究竟最想做甚麼? 是甚麼能夠給予我動力充實地生活?怎麼老是提不起勁去做該做的事? 我身邊的人總是對我說:只要你找到自己最想做,最有興趣做的事,你就會自自然然會有股動力去做,而且會做得好。

問題就是,我更似在逃避那自以為愛做的事。那下一個問題就是:可能你以為自己熱愛做的事並不是你真正熱愛的。 於是又得問自己:那究竟甚麼是我真正熱愛的事? 是我該更努力去找自己的passion,還是應把眼前的活兒幹好,才能發現passion?

究竟passion 在哪?甚麼是真正的passion,能產生自然的推動力去發熱發亮?是我沒聽見自己內心的呼喚?還是我一直太隨波逐流,導致埋沒了本性?

wait,wait,wait⋯⋯

那麼簡單的問題,要想得那麼複雜? 就那麼一句:你最熱愛做的事是甚麼?竟把它當riddle!

好,既然未能誠誠實實答得上自己熱愛的事,就把視線移回現時的工作吧。為甚麼不想上班?

工作壓力不大,環境可以,同事們又很好,薪水ok 啦,比上不足比下有餘。 但工作性質不適合我。

哎呀!天呀!聽吓自己——“工作性質不適合我”! 活脫脫的generation Y , Yeppie(young experimenting perfection seekers)—— 即是懶有理想卻極之迷惘,對工作沒有commitment 的一類人,心底裡渴望找一份能給予永恆快樂的優差。

⋯⋯

疊埋心水,做好呢份工吧啦。 (是啊,應效法特首的過氣勵志金句嘛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