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09

三十宜穿不宜穿

最近與好友聊天,談到近三十關口這話題,大家一致認同:人到“三張”,儀容打扮作風都應與年齡相配,畢竟已不是十八廿二。

不說談吐舉止,因為這些要以內涵修養歷練磨出來,日子有功則自然流露,要學也學不了。 我們倒有興趣談打扮,甚麼是三張宜穿不宜穿。 哈!我自問也算是個不太受年齡框框影響的人—— 心境年輕最重要,衣服穿得舒服合身就好。 然而,對於某些裝束,我仍是覺得過了二字頭不應穿。


頭箍-
頭箍本來是女性的恩物,有時候束辮子久了會令頭皮發疼,一個頭箍,就能簡單利落的令煩惱絲妥當貼服。 帶頭箍的女孩予人乾淨整齊的感覺,清新可愛。 但問題是,當你看見一個眼角有魚尾紋的女士帶著頭箍,那就完全是另一回事! 儘管我還未有魚尾紋(touch wood,touch wood!)但已經受不了自己帶頭箍的樣子。 我四處尋找一些簡單百搭的,可以甚麼年紀都帶的好看的頭箍,但總尋不著。 所以,對年屆三張的女士而言,連低調的黑色棕色頭箍也難帶得好看,就更遑論那些鮮艷的有polka dot的有閃石的結著蝴蝶或花兒等等的,否則,變了desperate "kawaii", 就令人看了活受罪。



結大蝴蝶的鞋子-
對,這樣的鞋子非常漂亮,是精品,但還是不要穿上腳好了,不然人家會覺得你一把年紀,還想走路一蹦一跳似的。



泡泡短裙-
雙腿再漂亮也好,也不要靠穿這種裙子去炫耀。 這些裙子留給小女孩或玩cosplay 的人吧。

粉紅配黑-
只宜Victoria Secret主打衣物類型。
我總是覺得這兩個顏色走在一起帶有動機不純的暗示,粉紅是小女孩或少女的顏色,很天真純潔;黑色則成熟深沉,亦可性感。 粉紅與黑令人聯想倒法國妓女裝束,即使用在 Chanel 的套裝上,這顏色也曖昧得過火。


花襪褲-

深色的還勉強可以,別的顏色會很嚇人。



有大蝴蝶結的衣物-
把大蝴蝶穿上身而穿得好看的,我記憶中只有窈窕淑女中的柯德莉夏萍。 東施效顰的話,絕對會有反效果。



粉艷腮紅-

那種把臉頰塗得一團粉紅的化妝,除非肌膚柔仍滑緊緻得像少女,否則不宜。




好,是時候翻開衣櫃,整理整理,穿出我的三十歲!


稍候再談“宜穿”⋯⋯

1 comment:

  1. well, you gotta read this book!
    http://pakingson-radio.blogspot.com/2010/09/real-beauty-real-me.html

    ReplyDelete